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工程防塌方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1:1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来安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刻吸取“2.25”亳蒙高速土方坍塌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交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7日至8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属“一大队、三中心”分管安全负责人,成立检查组开展在建工程防坍塌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来六高速、宁洛高速(来安段)改扩建、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来安段)G104涉路恢复改造工程、G345来安至釜山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三期)、县道029杨屯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重点查看了在建工程桥梁、基坑、边坡、管沟、地下暗挖工程的施工现场和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批情况;各类脚手架、卸料平台、防护棚防坍塌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批情况,钢管、扣件、安全网生产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此次检查,共计下发安全生产问题整改通知单5份。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各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资金的投入和使用,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和违章违规行为,有效预防深基坑、桥梁、边坡等施工坍塌事故,坚决遏制在建工程施工坍塌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