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面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3 15:1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中心 阅读: 字体【  


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要求,滁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按时全面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

一是制定《滁州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实施范围、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提出相关要求;二是根据船舶通行的实际情况,对纳入治理的13座桥梁开展桥区水域航道、水上交通和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三是集中整治,督促辖区航运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所属船舶和船员管理,保障船舶在桥区水域安全规范航行,完成桥梁桥区水域划定和航道维护尺度公布工作,督促桥梁运营管理单位依法依规设置和维护桥梁标志标识、防撞设施,对抗撞性能不足的桥梁设置防撞设施提升防撞能力;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求航运公司督促所属船舶落实安全过桥的主体责任,督促桥梁管理单位加强对现有桥梁的标志标识和防撞设施的维护,保证标志标识和防撞设施完好,此外对新建桥梁严格落实“三同时”。

历经三年的综合治理和不懈努力,滁州市共投入资金787万余元,圆满完成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