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农村公路工程第二次质量巡检

发布日期:2022-11-29 16:1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为加强我市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保障工程质量,根据2022年工作计划,市交通运输局安排市交通质监站于10月24日至11月7日组织开展了滁州市2022年度农村公路工程第二次质量抽检。根据检查计划,共抽测148个项目,其中: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大中修24条、预防性养护16条、安保工程14条、危桥改造2座;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县乡道升级改造6条、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5条、自然村通硬化路3条、联网路19条;农村公路村道安全防护工程54条;农村公路危桥改造5座。

从检查情况看,参建单位总体质量意识较强,施工质量较好,全市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下发检查情况通报,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制定处理方案,并对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二是建设单位要全面履行好业主管理责任,加强对施工、监理及检测单位的履约审查,建设单位是乡镇的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负责组织落实好,确保建设单位履职尽责到位;三是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对主要原材料进行质量管理,尤其是混凝土的粗、细集料等不合格材料杜绝使用;四是施工单位要加强水泥混凝土配合比、模板安装等关键因素的施工管理,严格控制强度、厚度关键指标;五是监理单位加强对混凝土施工工艺、安防工程安装工艺管理,严格验收,确保外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