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4明光绕城线一级公路及跨女山湖特大桥建设项目荣获双“杯”奖

发布日期:2022-09-22 08:1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日前,2022年度安徽省“黄山杯”获奖项目名单揭晓,全长28.77公里的G104明光绕城线一级公路及跨女山湖特大桥建设项目不负众望成功斩获省内最高建设工程奖荣誉,这是既2021年度荣获“安徽省交通工程优质工程奖”后又一次荣获省内最高建设工程荣誉。二次荣获安徽省建设工程最高荣誉奖充分体现了项目整体建设施工水平至高、质量管控至细、安全管理至实、生态建设至美,对滁州市交通基础工程建设发展具有深远重大意义。

近年来,滁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奖创建工作。纵观G104明光绕城线工程建设历程,项目建设单位在建设之初便订立了工程质量建设目标,建设中大力推广应用安徽省公路水运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国省干线公路施工标准化实施指南,制定符合项目特点的工地建设、施工工艺和施工安全标准化实施要点,全面落实施工质量标准化。通过过程质量控制管理、质量通病预防、新技术应用与创新、特聘专家咨询等管理、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工程建设质量的提质和增效。工程建设中滁州市交通质监站多次开展现场质量安全督查和指导,为项目的高质量实施提供了可靠保障。项目建设中突遇明光地区50年一次暴雪、地材资源短缺、生态环境保护、材料价格上涨等客观条件,在滁州市、明光市交通运输局和建设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项目全体参建单位客服困难,坚持质量为本的目标,加强现场管理和调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为当地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建造了一条百年品质工程放心之路。

G104明光绕城线的建成和顺利通车,开辟了明光市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较好地完善区域交通运输体系,拉开了城市建设框架,为城市未来发展预留较大空间,有力地提升了明光的形象。项目的建设成果和取得的荣耀树立了我市交通公路建设和管理的新标杆、新典范,为我市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展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滁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