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今年第二次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01 10:1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全市在建受监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市交通运输局于年10月18日至10月28日对全市受监公路在建项目进行了今年第二次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本次督查由市交通质监站牵头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进行。共检查全市重点工程项目12个,督查内容主要包括:从业单位对工程质量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从业单位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从业单位质量责任落实及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主要工程材料、构配件的质量情况;主体结构工程实体质量等情况;涉及到工程质量安全的重大施工安全方案编制、审核、批准情况;“平安工地”建设及考核情况;重大项目安全性评价及施工安全评估落实情况;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情况;公路路基“强基”、“钢筋保护层厚度”、混凝土钢筋预埋件;“防高坠”专项行动开展;安徽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皖交执法函(2021)23号文件执行等方面。

督查结果表明,各项目的参建单位在人员、机械、设备等方面基本能够按合同要求投入,管理制度较为健全,项目能够按照标准化实施要点进行,做到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程质量处于可控状态,安全形势平稳。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下发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特别是项目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综合督查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并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自查自纠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质量安全隐患;二是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规范、部省品质工程建设要求、省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施工标准化实施要点等相关规定,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三是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为期三年的“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和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工程质量优良、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