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齐抓共管,狠抓质量监督、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9 09:1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也召开在即,市交通质监站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的质量监督和安全监管工作。

9月26日至30日,市交通质监站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主线,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兵分两路,对全市受监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了一次综合督查。一是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在建项目参建单位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坚决做好重点工程领域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对第一次农村公路质量抽检“回头看”。对第一次农村公路质量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本次“回头看”工作中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三是对筑路材料和工业类产品进行飞行检查。为加强对全市2022年度受监项目筑路材料的质量管理,对市站直接监督的公路、桥梁在建项目筑路材料质量(含工业类产品)进行一次飞行检查。主要对在建公路水运项目碎石、砂、石粉、矿料、石灰、水泥、沥青、钢筋等筑路材料进行抽检;对受监重点项目桥梁锚具、支座、钢绞线和防撞护栏等工业类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此项工作已经完成,检查结果将以通报下发。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督促重点项目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突发事项日报告制度,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做好信访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