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抓落实 主动作为保畅通
--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做好冬季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09:2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中心 阅读: 字体【  






进入冬季雨雪冰雾天气增多,给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带来压力,滁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超前部署,主动作为,提前做好冬季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准备工作,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12月初,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对市直国省干线公路冬季抗冰雪保畅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层层分解任务、分片责任包保,构建人人心中有责任、人人肩上有担子的责任体系,确保冬季抗冰雪保畅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提前储备应急保通机械物资。公路服务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完善冬季公路保畅通应急预案,做到应急人员、物资、机械“三到位”。目前,已准备5台大型除雪设备,2台融雪剂洒布设备、7台应急抢险车辆;提前在干线公路急弯、陡坡等险要路段备足防滑石料,同时在各应急点储备足够数量的应急物资,共储备融雪剂250吨、防滑石料5000余吨、编织袋1100个、木桩310根,确保应急机械状态良好,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三是提前组织开展冬季抗冰雪应急演练。12月15日,我局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会同公安交警、沿线乡镇在三官养护工区成功举办“2021年度冬季抗雪保通联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市直公路冰雪灾害天气应急保障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市直公路交通应急保障联动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既锻炼了队伍,又提升了公路交通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确保在雨雪冰雾天气条件下保障公路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