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公安两部门联动跨区治超

发布日期:2019-10-18 15:3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治超办 阅读: 字体【  

1017日晚,市治超办组织市直交警、路政执法人员计17人,出动执法车辆5辆,赴全椒县跨区联动治超,组织开展异地突击整治行动。

异地突击联动开展以来,执法方式得到新提升。两部门的深度联合,在行动中开展“肩并肩”式执法联动,也是执法方式的进一步延伸,同时也体现了两部门的政治站位。与此同时,两部门突出整治重点,把治超治乱的环境治理有机结合,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交办事项,突出对全椒武岗、界首重点路段开展异地突击整治,有效遏制该区域内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保护公路完好、无损,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行动当晚,滁州、全椒两地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执法车辆10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8台,查处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的货运车辆3台,查处非法改装车辆4台,治理成效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