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创新治超工作思路狠抓源头管理

发布日期:2019-08-12 16:2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定远县交通运输局、局治超办 阅读: 字体【  

8月9日,定远县运管所组织召开货运源头企业座谈会,同时,针对辖区内货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内部多次发生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运输等现象,集中约谈了三家货运企业负责人。

座谈会上,运管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定远县源头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企业未按照“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第七条、第八条相关规定执行,出现部分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厂(矿),影响公路安全、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要求,为遏制此类现象继续发生,定远县运管所将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把“源头治理”这根弦抓实抓牢。货源单位要深刻认识到违法运输的危害性,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指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放在首位,实现企业的“零超载”。

会议结束后,货源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按要求进行整改,认真履行源头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安全运输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源头管理,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