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扰治超执法,最终自食其果

发布日期:2019-08-06 15:3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天长市交通运输局、局治超办 阅读: 字体【  

2019年4月18日14时许,天长市联合治超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在G345汊涧段釜山小学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疑似严重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并示意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突然,一辆轿车强行至执法车辆前面左右摇摆,行“S”路线,原来是蚌埠籍杨姓男子驾驶车号为皖L*****棕色大众轿车,恶意阻扰执法。当时,治超执法人员本着“安全第一、执法规范”的原则,降低车速,收集证据,并通过扬声器告诫当事人停车,在告诫未果后,治超执法人员果断报警。

针对杨某阻碍治超执法的行为,天长市公安局公安干警历时数月收集证据、立案调查,于2019年7月22日将涉案杨某缉拿归案,并依法给予行政拘留6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该案例依法打击了违法者的嚣张气势,净化了治超执法环境,提升了治超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