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企业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14:5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定远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为落实《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 4月8日下午,定远县运管所组织召开了全县道路货运企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落实后续处理集体约谈会。县治超办、县运管所及10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约谈会上,县治超办通报了2018年下半年在浙江省宁波市被非现场执法抓拍的定远县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数据,包括车牌号、检测时间、违法地点、总重、超重、超限率及违法次数等。参会的县治超办、运管所根据部门职责分别对加强货运车辆管理和严防超限超载运输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指出有的货运企业源头管理不到位,治超主体责任未落实等问题。同时,就下一步落实好后续处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参会的货运企业要高度重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做到规范合法运输,并主动接受交通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管。

通过本次约谈,10家违法货运企业规范配载、规范运输意识得以强化。负责人们纷纷表示,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把好源头关,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