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退休干部走进逸夫小学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9-20 09:4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明忠走进市逸夫小学,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券’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为题为同学们宣讲党史,逸夫小学百余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刘明忠以各种博物馆、纪念馆、史料馆、以及历史遗迹公园的参观券为媒介,分山河破碎、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伟大远征、延安岁月、建国伟业六大主题向广大教师和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至新中国建立的历史。一张张或饱含屈辱或充满革命奋斗精神的参观券,记载着中华民族为自身的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

在刘明忠声情并茂地讲解中,教师和学生的内心一次又一次地受到震撼。宣讲人不时地与同学们互动提问、说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勤奋努力、脚踏实地,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栋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

这场特别的宣讲,使逸夫师生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卓越的斗争精神,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培养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朴素情感,培育了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