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水上安全知识进乡村

发布日期:2021-07-08 15:2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中心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乡村留守儿童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7月7日,市海事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定远县张桥镇陶铺村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海事人员向村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并结合近些年发生的不幸溺亡案例向留守儿童讲授了溺水的风险、溺水的危害、意外落水如何自救、面对别人落水如何正确施救等水上安全知识。活动中,海事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书包等学习用品。

此次宣传教育使乡村留守儿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水上安全知识和简单易用的防溺水自救技能,提高了避险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市海事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水上安全知识教育为载体,深入社区、深入校园,努力营造共同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的社会氛围,让水上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融入百姓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