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多措并举强化出租汽车复运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16:4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运管处 阅读: 字体【  


为服务复产复工、保障基本出行,滁州市直出租汽车(网约车)自2月24日起恢复营运。市运管处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复运后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实施扫码乘车,实现乘客信息可追溯。为维护司乘双方健康安全,在巡游出租车复运后,全面启用乘车扫码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打车时均需扫描车内张贴的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方可乘车。该系统由市交通运输局与市数据局联合开发,操作简便,乘客只需在乘车时使用微信扫描张贴在车辆右侧玻璃内的二维码,授权微信登陆即可完成登记。拒绝登记的,驾驶员可拒绝提供服务。

二是印制提示标贴,落实防控措施。为做好复运防控工作,市运管处专门印制疫情防控期间乘座出租车温馨提示标贴2600个,在出租车车内醒目位置张贴,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的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出租车管理所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全面落实车辆消毒、开窗通风、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网络支付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积极多方协调,筹措防护用品。针对目前购置口罩比较困难的问题,市运管处想方设法,多方协调,先后筹措9000多只口罩免费发放给驾驶员,解决了复运驾驶员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