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公司多举措狠抓一线驾驶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15 14:4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市 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2019年,市公交公司多举措狠抓一线驾驶员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驾驶技术硬、服务质量优、职业素养高的公交驾驶员队伍。

一是拓宽招聘渠道,稳定驾驶队伍。结合公交驾驶员岗位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流动性大的特点,市公交公司利用网络招聘、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发布招聘信息,拓宽招聘渠道。

二是创新培训模式,规范服务标准。严格按照培训制度和工作计划,积极组织新入职员工培训、安全生产培训、驾驶员素质提升等各类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驾驶员薪资福利待遇、安全操作规范、妥善处理司乘纠纷等方面。

三是健全奖惩机制,深化服务管理。自2013年起开展星级线路、星级驾驶员考核活动,将日常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纳入到考核中,做到分级考核、量化标准、逐级升星,落实薪酬与星级考核挂钩的制度。目前,市公交公司评出二星级线路一条(K1路),一星级线路一条(7路),498名公交驾驶员挂星率达90.5%。

四是注重人文关怀,稳定驾驶队伍。不定期召开员工心理培训会,邀请专业的心理导师授课,教授驾驶员处置突发事件、处理司乘纠纷时调整良好心态的方法技巧,缓解驾驶员心理压力。了解驾驶员生活和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