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营运管理 护航公交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8 16:0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截至2019年9月底,滁州市城市公交实现营运里程1731.9万公里,营运收入2512万,客流量约3001.3万人次。

一是优化公交布局。年初新开19路,方便城南片区、政务新区市民直达城北客运站;后优化调整1路、25路,延伸K1路、8路、10路、21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换乘、直达服务。

二是加快车辆更新。为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公司强制淘汰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42台,目前新能源车辆比例已达83.8%(378台)。

三是压实安全责任。组织召开3次安全生产例会、17次专题会,进行2次消防演练;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施全天候立体监控车辆行驶轨迹、行驶速度、特殊路段站点语音提示;实行公交场站双班巡查机制,11个夜查小组对公司16处场站开展夜间巡查,充电工夜间值守时间延长至早晨6点,对场站实施全天候24小时管控。

四是提升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咨询、失物查找、投诉电话近3000起,市长12345热线和市交通运输局12328热线投诉咨询472起,网友发帖回复41起,均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解决并及时反馈,回复率100%;优化调整1路、8路、10路公交线路,解决琅琊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经开区6家企业员工公交出行问题;将各类考评活动向纵深开展,星级驾驶员占比达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