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营运,保驾护航70周年大庆

发布日期:2019-10-09 16:2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城市公交营运保障工作,市公交公司以更高的要求、更加周密的措施,切实扎实抓好国庆期间营运、安全、服务等方面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国庆期间,一线驾驶员、辅助人员及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营运里程约45万公里,客运量约130万人次。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安全营运保障工作专题会议,提前动员,对车辆调度、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责任到岗到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公交营运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二是增加运力,疏通客流。在9月30日,10月1日、7日三天客流高峰期间,针对客流量较大的1路、4路、6路、18路、19路、26路等10条重点线路,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监测车内客流和道路拥堵情况,灵活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安排38台公交车进行加密,共加密491趟次;特别是在滁州站、滁州北站、城北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点,营运分公司安排机动运力严阵以待,面对蜂拥而至的客流,管理人员现场指挥,引导乘客有序乘车,迅速有效地疏散乘客。

三是安全巡查,平安公交。国庆期间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在机务保障方面,节前安检车辆460车次;实行双班巡查制度,由分管领导、营运分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11个夜间巡查小组,继续对公司16处场站开展夜间巡查,对公交场站、车辆、仓库、油库等重点区域查隐患、抓整改、强督查、严问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充电工夜间值班值守工作,延长值班时间至早晨6点,与公交驾驶员上班时间无缝对接,确保公交场站及车辆24小时处于有人看守状态;国庆期间,16个公交场站白天和夜间巡查合计455次。

四是加强值守,防控有力。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营运分管领导及分公司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奋战在一线,忠实践行城市公交服务宗旨,用辛勤付出换取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安全温馨的出行。

五是志愿服务,文明公交。组织28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在滁州滁州站、滁州北站、城北客运站、滁州学院等人流密集公交站台开展文明导乘服务,统一着装红色马夹,佩戴红色袖章,维护站台秩序,疏导乘客有序乘车,帮扶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人群;认真仔细检查来往乘客携带物品,杜绝危险品乘车,关注乘客乘车安全,此举受到市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