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扎实推进2019年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09:5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运管处 阅读: 字体【  

自9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全面启动2019年道路货物运输量专项调查工作。道路货物运输量是反映道路货物运输生产状况的核心指标,也是反映道路货运行业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实物量指标。开展专项调查是摸清和搞准道路货物运输量的重要手段。

此次调查,我市共有141家规上货运企业、100家规下货运企业、141家个体运输经营户、61辆货运车辆参与专项调查工作。此次专项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市、县运管部门及调查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不厌其烦地与样本业户联系,解释相关政策,说明调查目的、调查内容、填报指标含义等,耐心指导被调查样本户填写调查表,积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为保障专项调查工作顺利推进,自9月16日起,市县两级运管部门多措并举,采取分级负责制,以实地上门督查、专调系统检查、邀请样本企业责任人到专调办公室沟通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调查调度督办。现已检查走访70余户规上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专项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