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保” 市公交公司全力保障省十五运交通运输

发布日期:2022-11-29 16:4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作为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主力军,市公交公司抓主抓重、精准施策,多举措保障省十五运各项赛事。6月23日至11月8日,运输运动员、各代表团、志愿者、工作人员及演职人员等21万余人次,投入保障用车5400余台次。

未雨绸缪保运力。根据省十五运运输保障人数多、车型杂、要求严的特点,公交公司提前制定运输保障方案,优化行驶路线、维护保养车辆、成立后勤保障小组、配备应急资源,为参赛的16个县市区、84个高校统筹谋划保运力。

摸排熟悉保秩序。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一周对33个牵头单位一一电话联系,确认各项信息;提前对22个至奥体中心的接驳点,进行路线勘察、路况预判和用时预估确保规定时间内将观众送至奥体中心;对奥体中心停车环境提前熟悉和部署,确定各类人群的停车区域。

配备人员保服务。高度重视服务人员结构和综合素质,组织服务培训,统一着装,精挑操作技能好、服务意识强的驾驶员参与保障;在奥体中心的6个停车场,配备后勤和管理人员数名,现场调度和疏导;配备专职人员,做好与组委会等各部门等有效衔接;委派工作人员到各报到酒店协助收取交通费,为参赛代表队解决后顾之忧。

筑牢防线保安全。采购1万只医用口罩、100套防护服、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确保赛事需求;对保障车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性能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GPS监管力度,强化安全叮嘱,应急保障车辆24小时待命;前期赛事时恰逢夏季暑热,车内常备防暑降温药品、创口贴等医用物品;所有保障驾驶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车辆每日进行不低于两次的消毒通风,并做好台账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