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行·央行同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09:5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关工委 阅读: 字体【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开创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市交通运输局关工委联合市人民银行关工委开展“公交出行·央行同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金融知识素养,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用好新媒体手段,确保金融宣传有实效。贴合中小学生成长特点,市人民银行关工委自制《反假货币小知识》宣传动画,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简洁明了的语言,系统介绍了“什么是假币、怎样辨别假币、如何处理假币”等相关金融基本常识,充分激发中小学生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借助公交网络,推动金融宣传全覆盖。市交通运输局关工委充分发挥公交车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400台公交车上滚动播放宣传动画半个月,日播放次数达21次,行车路线实现市区中小学校全覆盖,基本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金融宣传服务网络。

开拓思维方式,创新关工委工作新模式。市交通运输局关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年初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实现多元融合、协调发展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