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行动”重拳出击 违法道路运输行为整治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2-28 15:5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连日来,按照省交通运输执法局部署,我市全面开展了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雷霆行动”,切实强化了元旦、春运重点时段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执法监管,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据悉,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2月24日,我市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0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03人次,公安58人次,检查车辆1206台次,查处巡游出租车2台,班线客运车辆1台,旅游车辆1台,超限超载货运车辆49台,超75吨货运车辆2台,非法改装4台,两客一危企业7家,重点货源单位1家。

为确保“雷霆行动”打出声威、取得实效,支队以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为重点,对无资质人员、车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违法行为、私家车违规运营等“黑车”非法上路行驶、营运、违停占道行为,大件运输车辆车证不符、大车小证、不按照许可路线通行行为,危险品运输车辆运营时动态监控不在线、未按照规定制作(携带)危险货物运单等违法违规行为,货运车辆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集中闯卡、货源企业违规装载出场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同时深入摸排掌握非法营运载客违法行为出现的时间规律,错峰执法,重拳出击,给不法分子形成了有效震慑。行动现场,支队业务科对“雷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分管领导对道路运输违法专项治理推向深入给予现场指导,整治同时还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成效显著。

下一步,支队将以雷霆行动为起点,坚决贯彻执行省局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维护道路客货运市场经营秩序和合法经营者权益,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