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夏季错峰执法 严厉打击超限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1-07-15 16:4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治超工作实效,有效打击夏季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充分发挥行政职能,加大“错峰执法”力度,针对辖区内部分超限运输车辆利用执法人员换班、休息等空档时间进行超限运输的情况,执法人员在清晨、夜间突击执法,通过流动巡查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104国道、328国道等路段加强巡查,有效堵塞治超漏洞,严查货车超限、非法改装拼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仅13日,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6辆,严厉打击了超限绕行、打时间差等逃避处罚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宣传治超工作,形成有利的舆论氛围。一是执法人员深入运输企业加强货运源头宣传,并对企业称重、装载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提示,重点宣传公路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货运车辆驾驶人员法律意识;三是通过大队(站)LED显示屏、悬挂条幅宣传超限超载危害和交通安全提示;四是组织违法违规的驾驶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宣传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积极营造治超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筑牢我市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