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巡查约谈 规范文明执法

发布日期:2021-04-26 10:5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根据“五一”安全生产检查、交通运输专项整治“突击月”工作方案和要求,4月23日下午,市交通执法支队滁北站、一大队、交警部门召开源头企业约谈会,对滁州市万桥绢云母粉厂负责人就货运源头监管、超限超载治理等方面进行约谈,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安徽省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制度》、《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条例和文件精神。

接12328群众举报后,支队滁北站、一大队前期对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通过核实相关情况,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管控。约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作出承诺:不为无牌无证、证照不齐、非法改装拼装车辆装载货物;不为超限超载车辆提供虚假装载证明;不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不定期地对相关企业开展巡查约谈,在宣传法律法规政策的同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敲敲钟、提提醒,督促其依法依规运输,加强源头治理,防止超限运输行为反弹,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运输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