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守护“清明”期间辖区道路平安畅通

发布日期:2021-04-02 09:4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随着清明假期来临,祭祀扫墓和旅游出行客流量车流量明显增多,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及时部署、多措并举,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市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各类整治行动,规范交通运输经营秩序,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加强路面管控,治理超限超载行为。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治超“1号行动”,重点打击运输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路面巡查,合力布控、分组上路,基本形成无缝隙管控,行动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台,非法改装车辆3台,抛洒滴漏未覆盖车辆1台,极大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运输经营者。

打击非法经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走访出租车企业,宣贯相关政策法规,加快推进出租车更换车载监控设备系统,要求企业加强对驾驶人员培训教育,提高运营服务质量。在高铁站等重要节点,采取三班两运转蹲点驻守和路面巡查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无故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隐患排查,抓好公路安全管理。加大公路沿线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等行为进行治理,保持路容整洁,共清理占道经营2处,非交通标志8块。对辖区内易发生污染路面的工程运输车辆,加强源头治理,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运输土方、石料的相应防护措施,避免运输物装载过多抛洒滴漏污染公路。

持续教育培训,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健全学习制度,以理论学习促作风提升,致力增强执法人员的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对执法人员的行为规范、车辆管理、廉洁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依法依纪依程序进行,加强对管理相对人的宣传引导,树立交通执法人员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应急管理措施。节日期间,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响应,高效处置。利用辖区电子屏、标语栏等,提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