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加强水路运输市场信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9:4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中心 阅读: 字体【  



为促进船舶运输经营人诚实守信、安全生产、合法经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持续贯彻落实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推进水路运输市场信用管理,加强水路运输市场信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水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政策宣传。传达学习《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全国水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系统运行管理的通知》和《安徽省打击治理长江航道成品油走私“净江”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2020年度查处内河船舶超航区航行、超范围经营情况。

二是走访水运企业,强化水路运输市场信用监管力度。依据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四季度长江干线省际客船、水系省际危险品运输经营人诚信信息监测情况的函》和《关于印发长江省际客船、水系省际危险品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走访滁州久鑫运输有限公司,宣贯解读长江省际客船、水系省际危险品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介绍国家信用动态政策,同时通报该公司所属4艘船舶在2020年四季度在航行、停泊和作业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要求该企业经营人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在未来运输经营过程中努力实现安全、规范、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