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全市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2 17:2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交通系统疫情防控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运输防疫工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1年道路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安徽省2021年冬春季和春运期间道路水路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今年以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就做好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运输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李世楼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春节和春运期间,外出、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升高。

李世楼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要始终抓牢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对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到人,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三要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十条”、“三字经”、“一封信”、“十起来”、“十个严”等要求作为宣传工作重点,加强滚动宣传频次,切实提高公众思想认识,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四要坚持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春运工作首位、贯穿春运工作始终,加强隐患排查、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保障“双胜利”。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住建交通)局、局属各单位、滁宁公司、滁州汽运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同时就《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贯彻落实以及2021年度扫黄打非、食品安全、禁毒、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