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疫情防控 交通纪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4 10:3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驻局纪检组 阅读: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滁州市交通系统纪检队伍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纪检监察干部与全系统工作人员同在防疫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一是发挥“监督员”作用,“硬核”防疫。1月26日,市直交通系统各纪检监察部门纪检干部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市交通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在交通防疫工作各个环节同步跟进督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起责任,会同市纪委联系室组织交通系统纪检监察力量,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至滁州市城北客运站、宁洛高速公路来安出口卡点等滁城各卡点和督导责任县全椒各检测卡点实地督导,了解防控一线情况,慰问一线同志,现场协调解决一线问题。每日下午5:00参加市交通运输局防控疫情指挥部调度工作会议,随时掌握情况,提出纪律要求。同时加强全系统监督调度,明确责任,市公路局纪委对滁州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29个防疫检查点督察全覆盖;市运管处纪委对市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滁城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部位联防联控工作加强监督;市公交公司纪检重点督促公交车辆和人员防控工作。全系统形成检查督导机制,确保道路运输环节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发挥“战斗员”作用,率先垂范。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局机关党委纪委书记方立明同志组织机关党员先锋队奔赴公路卡点一线,拿起体温枪参加夜班值守;市公路局纪委和路政管理科同志联合对市直所属检测点是否规范开展防疫工作进行督查逾60次;市运管处纪检参加滁城路面巡查和监督防疫保障物资发放工作;市地方海事局纪委书记周勇奔赴抗疫最前线,带队支援公路管控,参加卡点疫情防控15个班次。

三是发挥“司号员”作用,督促复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交通局党组要求,市直交通系统各纪检监察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重点项目现场、场站和港口企业,检查督促系统各单位,落实相关责任人,规范申请复工程序,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要求提前对施工进场人员行动轨迹摸底排查,确保复工前主体责任、防控方案、员工信息排查、隔离防控、防控物资、安全生产“六个到位”,截至二月底,新昌大道道路工程、西涧湖环湖路整治工程、S322览山路改善工程、来安汊河集船闸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相继吹响了复工“号角”。在港口企业方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滁州(汊河)港等16家重点港口企业相继复工;2月24日,淮河引河渡口等4个汽车渡口复渡。保障了全市生产、生活物资畅运。

疫情防控一个多月来,市交通运输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中心工作步伐,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全员35名同志全部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为交通运输战“疫”取得胜利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