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近日,市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受召集人委托,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周丛群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市运管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八个部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网约车企业)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有关意见和滁州市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联席会议会议制度以及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工作等文件主要精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分别通报了全市网约车和网络货运平台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新业态行业具有开放性特点,全市交通运输新业态近几年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为公众出行、物流运输提供了很大便利,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就业,但还存在网络货运、网约车驾驶员权益保障不到位、信息共享不够、联合监管不到位、平台企业党建工会组织建设薄弱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新业态发展动态,扎实做好本部门交通运输新业态监管工作;二要强化沟通、信息共享,尽快形成全市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三要拓宽思路、集思广益,积极做好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管理工作,全力促进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后,市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约谈了滴滴出行、万顺叫车、恒胜科技等三家网约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