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16:1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局办 阅读: 字体【  



8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敢于斗争”专题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集中观看了《全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网络课程》。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央决策部署在滁州交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协同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大力建设绿色交通。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线,强化交通运输经济运行调度,建设平安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