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01 11:1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2022年8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活动,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连元主持宣讲。

活动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礼彬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魏礼彬以《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为主题,从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功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等3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阐述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对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局机关纪委委员、市交通工程质监站副站长周家胜给大家进行“党纪一小时”宣讲。周家胜深入剖析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最深刻的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连元全程认真聆听宣讲,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对做好进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好网络媒体阵地,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促进提升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的积极性,让作风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四是要不断加强整改,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纠,真正通过作风建设来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使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深化“三微”宣讲,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政策,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意识。通过本次宣讲,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立标杆、做表率,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50余人聆听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