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22 09:3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交通工会 阅读: 字体【  





8月18日上午,全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滁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任、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宋连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组织部长王菊宁出席会议,全市网约车行业工会31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按照有关章程和规定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王翀同志当选为滁州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宋连学代表市交通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是我市网约车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总及省、市总工会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党对新业态领导,进一步推进新业态工会组织建设,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连学强调,新成立的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要紧紧围绕新业态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努力进取、把新业态工会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和行业服务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会上,王菊宁就今年市总工会针对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

成立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旨在吸纳更多的网约车驾驶员入会,为进一步夯实新业态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