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落实“六到位”---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11:1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安监科 阅读: 字体【  


8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召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吸取8月7日宁洛高速两辆货车和一辆小型客车碰撞事故教训,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金同碧局长做了“六到位”的工作部署: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针对当下高温天气,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到一线、带头抓责任落实、带头抓好安全生产;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的特点,立即开展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照要点建立隐患台账;三是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照隐患排查出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到位。要做到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四是举一反三认识到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的责任感,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五是应急预案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行业、季节、生产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教育,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六是信息报送到位。要及时报送安全生产状况和事故情况,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