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4 17:2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 “六亮”行动,全面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滁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7月26日至2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连元带队,对局属10个单位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反馈等方式,检查组从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部门各负其责责任等方面,对相关单位进行逐项核实、全面检查,肯定好的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达到查漏补缺、改进不足、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进落实的效果。

从检查情况看,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在工作任务重、人员少、要求高、压力大的情况下,能够不断提高对“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都能做到思想重视、部署到位、措施有力,各项工作任务序时推进、扎实高效,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但检查中也发现,各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仍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经局党组梳理汇总、通报反馈,结合问题整改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自觉。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知责履责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二是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意识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定期分析研判,为推动滁州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被检单位均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吸纳反馈意见,系统整改存在问题,持续巩固工作成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