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10:0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2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局人事教育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1月31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障》(中共滁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七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2021年9月16日)。会议还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报了市纪委监委编印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汇编》(汪松涛案情)。

会议听取了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局机关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同时就2022年工作安排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认真接受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局党组巡察“回头看”,着力强化基层巡察、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一是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紧紧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领头羊”,将“一把手”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等的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努力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使各类监督形成最大合力,共同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坚定不移用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紧箍咒”,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增强纪法意识,不定期加强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廉洁警示教育,切实做到转作风、抓落实,持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不断提高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把握党建与交通运输业务深融互促这个“关键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配合市文明办抓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市双拥办抓实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创建工作,聚焦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着力完善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