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健勇副市长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8 10:2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办 阅读: 字体【  




11月17日上午,龚健勇副市长一行深入市交通运输局,专题调研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孔祥宁,市政府督查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投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局领导金同碧、李世楼、宋连学、曹连元、李奎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省对市考核牵头指标、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滁宁快速通道谋划、窑河-高塘湖复航等情况汇报时,龚健勇认真倾听,不时询问,详细了解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对有关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龚健勇指出,近年来,全市交通建设成果丰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在建里程均居全省第一,成绩值得肯定。

龚健勇强调,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龚健勇指出,要建立交通运输和自然资源两部门会商机制,解决交通建设用地保障难题;要综合运用金融政策、引进社会资本等办法解决交通建设资金难题;要充分发挥考核杠杆作用,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优化交通建设环境。

龚健勇强调,要谋深谋细交通建设项目,客观科学制定建设目标,加快补齐一级公路等短板。要加强与住建等部门沟通协调,推进高速公路出入口与城市道路高质量衔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快速便利出行。

市公路、海事中心和滁天、来六、明巢、宁洛高速四改八项目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