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17:2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911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党组各位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按照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研究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代表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围绕巡察反馈意见,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查问题、找原因、寻对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红脸出汗,增进了班子团结,促进了班子建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

金同碧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聚焦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是一次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整改行动上、落实到整改成效中。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懈怠、不放松,扎实有序推进后续整改工作。三是提高行动自觉,强化举一反三,在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基础上,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效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四是提高工作效率,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提质增效,同时把巡察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对照年初交通运输工作要点,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巡察促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