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0:1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1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章节内容)。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的主旨讲话深刻阐述了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对“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进行了深刻阐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做好宣传引导,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法》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解读。

会议现场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知识测试,同时安排了有关同志围绕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最后还就四季度安全生产、交通工程建设进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客货运周转量和效能考核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