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六一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1-06-03 11:1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了更好地帮助困境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海事管理服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市公路局机修厂等单位志愿者走进四合路社区,慰问社区困境儿童,完成孩子们的微心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连学、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明忠陪同慰问。

患病的小媛在南京治疗,病退的母亲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全靠外公外婆的养老钱资助。金同碧带领交通志愿者们来到小媛家中看望,将慰问金送到两位老人手中请他们转交给孩子,并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面对关心,老人们感动地流下了眼泪,紧紧抓住金同碧同志的双手,不停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

在特殊学校上学的小赵同学很喜欢音乐,一直想要个听音乐的工具,金同碧和交通志愿者们为他送去了小米音响和牛奶,完成了他的小心愿,希望他在学习之余多听听喜欢的音乐,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小赵拿着礼物,开心的跟大家说谢谢。

阅阅的父亲患重病不能工作,母亲一个人在外打工,平时生活靠爷爷奶奶照顾,她的微心愿是新书包和文具。虽然生活有些困苦,但阅阅却成长的十分活泼可爱。宋连学把书包和文具送到孩子手上,鼓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阅阅高兴地说“谢谢爷爷!谢谢叔叔阿姨!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还有单亲家庭的婷婷、母亲生病的小妍、留守儿童瑶瑶、低保家庭的小玥,她们的微心愿都是想要新的书包和文具,孩子们的心愿是如此简单而美好,小小的心愿包含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交通志愿者们在社区内耐心等待中午孩子们放学回家,分别将书包和文具送到她们的手上。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觉得这个“六一”过的特别有意义。

市交通运输局将给予社区困境儿童家庭更多关心关爱,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实践,形成长效帮扶机制,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七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