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08:3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5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安邦定国,习近平论述国家安全》等有关内容。

会议认真学习了滁州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9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读物编辑出版发行的通知》的通知”(滁学办发电〔2021〕2号)、“市委宣传部转发《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委宣传部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通知”(滁办发〔2021〕6号)、《关于印发滁州市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的通知》(滁宣组办发〔2021〕3号)等。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线索,把握好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学,也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的过程,更好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系统内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交通运输“大宣传”理念、“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把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交通运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做出实效,确保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

会议还安排三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