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05 08:5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3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部分: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1月29日中央网信办召开的全国网信系统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全面做好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识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传播秩序规范管理新作为推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再上新台阶。同时在工作中自觉按照有关保密法规、制度、技术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做好新时代下的交通运输保密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两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