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同碧赴市公交公司指导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15:1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办 阅读: 字体【  


2021年2月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赴公交公司指导公司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金同碧听取了市公交公司党总支书记马颢代表总支班子所作的对照检查和总支7位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报告,听取、点评了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并作了重要讲话。

金同碧指出:2020年度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难事多,标准高要求高。公司总支一班人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反馈的各项问题,带领公司广大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持久战,以责无旁贷的精神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心系群众的精神打通公共交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阵地战。克服各种困难,舍弃眼前利益,顾大局、讲品行,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城市名片名归实至,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金同碧强调:市公交公司党总支班子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方面有差距;二是思想解放步子不大,力度不够,工作创新举措乏善可陈。谋划没深度,举措缺新意;三是担当意识缺失,担当作为缺位,担当影响不强。工作缺乏深度力度,靶向措施没有彰显。

金同碧要求:市公交公司总支班子暨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自我检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逐条逐项梳理清楚。记在心中,努力改正,更进一步。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学好政治理论,掌握政策措施,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当好“明白人”;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学好业务知识,把握规矩规范,坚持改革创新,改进方式方法,坚持自省慎微,做到防微杜渐,当好“聪明人”;三要加强素质建设,学好新技术新知识,提高服务意识、提高群众意识、提高大局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党性党员意识、增强团队集体意识、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当好“知心人”;四是加强廉洁自律,铭记法纪,心存敬畏,把我戒尺,为企清廉,坚守底线,当好“清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