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督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15:1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安监科 阅读: 字体【  


1月27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章后忠带队督查我市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金同碧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此次检查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北客运站、滁宁公司、滁天高速项目部、汊河港和瀚通物流公司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和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督查。

督查组对我市春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落实春运安全工作部署,把握疫情常态化下春运的新形势新要求,迅速部署,精心组织,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做了大量扎实工作。

督查组强调,2021年春运不同以往,受疫情影响,预计2021年春运客运量总体下降,但春运期间人员集中流动与疫情防控任务交织叠加,春运组织保障工作难度加大,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分析研判,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