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4 17:1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8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正玲,市纪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张斌和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振龙应邀出席会议。

市纪委常委、二级调研员张斌通报了市纪委《关于给予汪松涛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滁纪〔2020〕47号)和市监委《关于给予汪松涛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滁监〔2020〕17号)文件。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曹连元宣读了“中共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印发《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滁交组〔2020〕36号)。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真正提高“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的自觉性;要查摆问题,切实找准“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的着力点;要对照整改,积极争做“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的践行者。同时就做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着重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抓好查摆剖析;三是认真整改问题;四是精准建章立制。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正玲在讲话中指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鲜明、认识深刻,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镜、引以为戒,切实汲取深刻教训。通过对汪松涛、张磊、刘岱宝等人违法违纪行为分析,深挖其问题根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此为镜鉴,引以为戒;二是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过好“六道关”(信念关、权利关、政绩关、亲情关、交友关、监督关);三是扛起责任、健全制度,切实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始终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担负起“两个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职责。

据悉,此次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历时一个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系统内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廉洁奉公意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工作新局面。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含直属分局)、市地方海事局(含直属海事处)、市农村公路局、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机关全体人员;市交通工程处、市公路局路桥工程处、市交通工程检测中心、市公路局机修厂、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公路分局、海事处(红山头检查站)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执法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