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14 11:0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8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8月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 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的通知”(滁办字〔2020〕24号)和“滁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安徽省党委(党组)反奸防谍工作责任制规定>的通知》”(滁国安防线领〔2020〕2号)文件内容。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纪委警示教育读本《不越党纪“红线”守好做人“底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市委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我市处于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长远,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刻领会市委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学用结合,践行担当作为,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会上,局交通战备科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有关内容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解读。

三名党组成员在会上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