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

发布日期:2020-07-28 11:3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7月28日上午,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勇共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线执法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滁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建制,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实行统一执法。主要职责是承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路运政、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成立,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机构改革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进入了更加科学规范的新发展阶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有效减少执法层级,全面整合执法队伍,大力提高执法效率,加快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为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