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3 15:5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法制科 阅读: 字体【  


2020年7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按照《2020年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学法计划》,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法制专题讲座。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30余人参加学习。

市交通运输局法制科负责人介绍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讲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政务处分公职人员的范围;政务处分解决“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问题;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诬告陷害等都会被政务处分;从重、从轻或减轻、免予处分等规则;监察机关和公职人员的任免机关、单位都可以适用政务处分法,保障公职人员合法权益等六个方面问题。并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部分条文。

金同碧局长强调: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廉洁从政能力和意识,只有通过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才能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希望局属各单位进一步落实会议学法、专题法制讲座、集中培训等制度,制订本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年度学法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学法计划、内容、时间、人员、效果“五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