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1 16:5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6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勇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部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五部分: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二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监委《不越党纪“红线” 守好做人“底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部分内容。全体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期的交通运输统计工作。要把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认真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交通运输结构优化、绿色出行、资源集约、装备升级、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入手,抓重点、补短板,深入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强调,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会上,三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