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交通工会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0 10:3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工会 阅读: 字体【  





5月19日上午,全市交通工会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交通工会工作,部署安排了2020年目标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宋连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以“强基础、优服务、争一流”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突出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传播工会声音,讲好职工故事;二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三是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积极稳妥地推进引导劳动关系的协调工作,做好货车司机入会、厂务(事务)“三化”建设,完善信访处置办法;四是做好关怀帮扶服务,完善信息精准帮扶,加强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准确掌握新时代职工队伍思想状态,解决好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尤其是“职工之家”建设,借助“流动职工小家”建设的经验,按照“高标准、好搬迁、可移动、能复制”标准,在全市交通行业进行推广,切实发挥职工之家作用,增强职工的归属感。

会议宣读了安徽省“安康杯”优胜竞赛单位、市“五一”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班组等表彰通报,举行了颁奖仪式,市路桥工程处工会对“流动职工小家”标准化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工会负责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