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李世楼副局长检查节前道路运输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17:1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将至,4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李世楼副局长深入城北客运站、城南客运总站和高铁出租汽车上客点检查节前客运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食品安全和“安康码”推广应用等工作。

在汽车客运站,李世楼详细询问了小长假期间运力组织、安全管理、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扫黄打非、食品安全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在高铁出租汽车上客点,李世楼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出租车经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以及违法经营打击等情况。

李世楼指出,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受疫情影响与往年有所不同,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他对做好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在安全管理方面,一要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营运车辆检测,落细落实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二要落实交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乘车人员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要求;三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要对节日期间营运车辆以及各类场站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还要对车站内部及周边门店开展覆盖式检查,杜绝销售违规违禁物品和过期变质食品。

在服务保障方面,汽车站要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车辆发班和机动运力,公交企业末班公交车辆要对接到站高铁时间合理调整收班时间,出租汽车要科学合理调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旅客出行。

在市场监管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组织力量开展路面稽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运输市场良好秩序。

局综运科及市运管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