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滁州市高速公路入口
治超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15:3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治超办 阅读: 字体【  


4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协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曹连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治超办通报2020年3月全市高速公路治超数据监测情况;相关单位汇报近阶段高速入口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共同会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相关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速经营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从数据分析来看,确实存在管控措施不力等问题,高速经营单位、高速路政大队、地方交通主管部门要担起责任、主动对接,做到管控到位。二是加强力量配备,各入口卡点要实行“一车一杆”,做到有人值守,人与技术有效结合,以常态化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三是加强系统数据的衔接,联网率保持良好状态,设施设备完好无损,数据上传、衔接不能出现问题,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四是加强联合管控,对闯卡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及时告知,高速经营单位、高速路政大队、地方交通部门要形成合力,实现联动联治。五是加强督导、强化调度,对治理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以文件形式进行通报,治超办、县(市)交通局要加强督导反馈,把此类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公路局、凤阳县交通运输局、定远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滁宁公司、蚌明公司、交控滁州管理处、交控蚌埠管理处、蚌宁高速路政大队负责同志及部分高速入口站点相关负责人,局治超办、滁东治超站、二郎路治超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